当前位置:新闻与消息>>中国科学院国际材料物理中心2004年学术委员会议
 


  2004年8月13日-8月15日中国科学院国际材料物理中心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了学术委员会议。到会的委员有张志东主任、刘俊明副主任、王崇愚委员、李守新委员、李晓光委员、魏国柱委员、吴希俊委员和郑文琛委员。

  会议首先由张志东主任致词,介绍了中心近期发展情况。之后进行的是学术交流,清华大学王崇愚院士、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李晓光教授、浙江大学吴希俊教授、中科院金属所张志东研究员、四川大学郑文琛教授、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先后对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给出了报告。现场学术气氛浓郁,讨论十分热烈。三束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庆喻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系副主任齐民教授、董星龙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学术活动。

  会议上学术委员们评审了2004年度的新成员的申请材料,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方略和活动计划、对增补中心学术委员的提议进行了讨论。会后部分委员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这次会议一方面是一次成功的学术委员会议,委员们在这次会议上对中心工作的指导将对中心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另一方面,这次会议也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间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会议成功举办的经验可以为将来中心举办各类活动提供指导和参考。

清华大学王崇愚院士在学术委员会议上做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董闯教授在学术委员会议上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磁性材料及磁学研究部
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