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磁性材料及磁学研究部>>研究成果>>研究部代表性工作

带{001}TiO2壳层的Mo 纳米胶囊在可见光下增强的光催化性能

   

   用电弧放电法制备了Mo/TiO2纳米胶囊,其中带{001}晶面的锐钛矿TiO2作为壳,Mo纳米颗粒作为核。TiO2{001}晶面的存在被认为是由于TiO2{001} 晶面的表面能与Mo纳米颗粒的相匹配。这些纳米胶囊显示出在可见光下增强的光催化性能,主要是由于TiO2壳的{001} 晶面以及Mo通过壳-核界面处的扩散掺杂进TiO2壳。

Variation of the MB concentration by photochemical reaction with anatase TiO2 particles and TiO2-coated Mo nanocapsules under visible light.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磁性材料及磁学研究部
地址:沈阳市文化路72号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