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概况 > 年度简报

材料结构与缺陷研究部

Division

材料结构与缺陷研究部旨在以透射电子显微技术为主要研究手段,以晶体材料的结构与缺陷为主要研究内容,深入探索材料科学前沿问题以及显微分析新方法。主要研究方向:晶体材料结构与缺陷的倒易空间解析及实空间的原子结构图谱、基于铁电极化的量子材料构筑及其亚埃尺度结构特性、腐蚀介质条件下的材料电子显微学、扫描透射电镜微分相衬成像技术的理论与应用、金属形变动力学的定量电子显微学、材料结构与缺陷的理论计算。未来5年,预期在铁电材料的畴结构与界面结构、金属结构材料经典科学问题的再认识与新理解等方面产生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使之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有关材料结构与缺陷研究的科研团队及人才培养基地。


研究组:

材料界面及缺陷的电子显微学研究团队

金属形变动力学的定量电子显微学

• 低维铁电功能材料

• 材料结构与缺陷理论计算

• 扫描透射电镜微分相衬成像技术

部主任  马秀良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