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概况 > 年度简报

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

Division

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以功能材料为研究主体,针对磁性材料、铁电材料、拓扑绝缘体材料等领域的重大基础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方向:新型拓扑磁性材料、功能薄膜中的交换耦合与磁电耦合、拓扑绝缘体纳米结构和器件、磁性相变的中子散射研究、铁电薄膜与器件。重点研究功能材料的基本物理性能(如电、磁、光、热、力等)以及不同能量之间的转化。研究功能材料中的不同类型的相变过程,包括结构相变、磁性相变、拓扑相变等。探索新型拓扑磁性材料、磁电阻材料、电磁吸收材料、巨磁弹材料和固态制冷工质材料等。实现功能薄膜材料和异质结构的生长,制备功能材料的微纳米结构和器件。研究功能材料的低维量子特性、纳米复合效应等。实现纳米结构的量子输运调控、磁光电调控、界面调控、拓扑态调控等。

研究部网站链接

部主任  张志东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