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实验室概况 > 年度简报

先进炭材料研究部

Division

先进炭材料研究部主要开展碳纳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高性能块体炭材料、能量存储与转换材料与器件等的制备、性能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碳纳米管、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纳米碳基柔性电子器件、新型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先进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碳合金及碳-陶瓷基防隔热复合材料等。现有中科院院士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名。

立足于创建国际一流的先进炭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研发团队与平台,突破先进炭材料的结构设计原理与可控制备方法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推动其在新能源、柔性光电器件、航空航天、国家安全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部主任  成会明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