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27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信息来源:synl        更新时间:2016/9/8


7月29日上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了2016年第三期(总第27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魏宇杰研究员和我所张哲峰研究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魏宇杰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他们最近在金属玻璃的形变与断裂机制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对金属玻璃的失效准则、塑韧性的泊松比效应和缺口效应等的实验研究和力学分析。张哲峰研究员提出剪切与解理的相互竞争是高强度材料失效断裂的基本机制,并运用该竞争关系分别解释了金属玻璃的断裂机制、断裂准则、韧脆转变现象及高强钢的冲击断裂行为等。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博士生罗树森和张金睿,他们分别做了题为“Ti2448合金高低周疲劳及疲劳缺口敏感行为研究”和“Fracture behavior of nanostructured copper”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关于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力学所魏宇杰研究员作报告

 

张哲峰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人员合影

 

 

Researcher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