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纯净化均质化致密化细晶化钢铁大铸坯的压力铸造方法(ZL201410505052.4)

本发明涉及厚大断面金属大铸坯的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纯净化、均质化、致密化和细晶化钢铁大铸坯的压力铸造方法。本发明通过在压力作用下提高钢铁大铸坯品质的方法,可以解决现有大断面铸坯的宏观偏析、缩孔疏松、夹杂和晶粒粗大问题,实现钢铁大铸坯制备的纯净化、均质化、致密化和细晶化,显著提高铸坯成材率。在此基础上,通过压力补缩取代冒口重力补缩,实现无冒口铸造,可显著提高铸坯的成材率。本发明适用于大断面钢铁铸坯的制造,包括圆坯、方坯和扁坯,也适用于铝合金、镁合金和高温合金大铸坯的制造,同时也适用于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复杂铸件的制造。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