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块体纯铜材料及制备方法(ZL200510047555.2)

本发明涉及纳米晶体材料的改进技术,特别是一种具有超高强度、高导电率的块体高密度纳米孪晶金属纯铜及其制备方法。块体纯铜材料微观结构主要特征是束状高密度纳米机械孪晶,平均孪晶层片厚度为几十纳米,长度几百纳米。基体与孪晶内部皆有高密度位错存在,其拉伸屈服强度750MPa左右,其电阻率达到1.81×10↑[-8]Ω.m。超高强度、高导电率块体纯铜材料制备方法是利用动态高速变形技术,对块体纯铜进行单方向多次处理,变形应变速率:范围10↑[2]-10↑[4]s↑[-1];变形应变量:总变形量大于1.8(计算方法:ε=H↓[0]/H>1.8);变形温度:30℃至-200℃。本发明制备的高强度、高导电率的纯铜材料对迅速发展的计算机产业及通讯电子行业具有重要价值和极大的应用空间。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