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电化学电容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0510047803.3)

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化学电容器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的原料包括镍或钴的盐或其他过渡族金属的化合物、沉淀剂、造孔剂、水,质量比为1∶1-20∶0.1-5∶1-100,通过在水溶液体系中结合原位沉淀和自组装方法直接生长中孔氧化物材料来得到电容器电极材料。将原料在100-300℃密闭条件下将混合物水解、沉淀剂,使过渡族金属盐溶液中的金属离子形成其氢氧化物或氧化物沉淀,冷却到室温将反应产物过滤干燥后,经热处理得到孔径为5~10nm、比表面积为100~300m↑[2]/g的中孔结构氧化物。本发明制备的电极材料具有很高比表面积和合适的离子传输通道,以其为电极材料及与其它电极材料复合,可获得高电化学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的电化学电容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