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锰钢铸件细晶化铸造工艺方法(ZL200810011501.4)

本发明涉及高锰钢铸件细晶化制造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高锰钢铸件细晶化铸造工艺方法,包括:1)钢水高温出炉,出炉温度为1580±20℃,出炉后进行炉外吹氩气、喂丝精炼,严格控制磷、硫含量,P≤0.025%,S≤0.018%,浇注温度为1480±20℃;2)高锰钢铸件浇注过程中,随金属液添加重量比为0.5~10%、尺寸为φ0.5~10mm的金属颗粒;3)金属颗粒从铸件的浇注系统加入,金属颗粒预热温度150℃~350℃;4)铸件快速浇注,采用底漏包避免夹杂卷入。本发明在浇注过程中添加金属颗粒,降低金属液的温度,增加形核质点细化晶粒。从而,解决了高锰钢铸件晶粒粗大、疏松、微裂纹等问题,生产出了晶粒细化、强度高的高锰钢铸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