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氧化铁颗粒选择性填充在纳米碳管中空管腔内的方法(ZL200810229969.0)

本发明涉及氧化铁颗粒在纳米碳管中空管腔内的选择性填充,具体为一种氧化铁颗粒在纳米碳管中空管腔内选择性填充、氧化铁颗粒填充量和尺寸精确可控的方法和填充复合物的用途。以具有规则孔结构的阳极氧化铝膜为模板,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法在模板上均匀沉积炭层,得到阳极氧化铝膜/碳的复合物;把复合物放入硝酸铁溶液中,室温下超声震荡,取出阳极氧化铝膜/碳的复合物,干燥后在保护气氛下处理,将硝酸铁分解成氧化铁,然后去除阳极氧化铝模板,最后获得氧化铁颗粒在纳米碳管中空管腔内选择性填充的纳米碳管。氧化铁颗粒选择性填充在纳米碳管中空管腔,氧化铁颗粒重量含量在5-70%之间精确均匀可控,氧化铁颗粒尺寸在1-10纳米可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