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锥形筒体锻件成形过程中间坯和预制坯的设计方法(ZL200910011180.2)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核电和加氢反应器锥形筒体锻件成形过程中间坯和预制坯的设计方法,它适用于核电和加氢反应器锥形筒体锻件成形的工艺设计和制造过程。本发明采用解析法和有限元模拟相结合的方法开发了锥形筒体锻件成形过程预制坯、中间坯和最终锻件的尺寸关系式,给出了中间坯和预制坯的设计方法。本发明建立的锥形筒体锻件成形过程中间坯和预制坯的设计方法和设计公式适用于生产百万千瓦级核电锥形筒体、大型加氢反应器锥形筒体等重要部件,采用该方法设计的中间坯和预制坯生产锥形筒体锻件,能够很好地控制锻件的锥度,解决传统的锥形筒体锻件成形困难、加工尺寸精度不能保证的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