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铁基非晶合金条带用于印染废水处理的应用(ZL200910220048.2)

本发明涉及Fe基非晶合金材料,具体为一种用于印染废水处理的铁基非晶合金条带及其制备方法。根据现有的文献及技术资料选取具备铁基非晶条带形成能力的合金成分,一般要求选取的合金成分中铁的原子百分在50%以上,以60%~85%之间为宜,以发挥铁原子的还原脱色能力。该非晶合金条带是通过添加少量其他元素,利用甩带设备进行快速凝固而得到的。利用这种预处理技术实现了零价铁的非晶化,不但保留了铁原子的除色能力,而且有效地减少了在废水处理过程中铁的锈蚀消耗,在保证脱色速率的前提下使条带的重复持久利用成为现实,克服了传统的还原铁粉或铸铁废屑处理印染废水的技术及应用缺陷,是非晶化技术在工业领域有潜力的应用领域,具备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