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多孔纳米水合二氧化钛除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0910248849.X)

本发明属于环境材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孔纳米水合二氧化钛除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为去除水体中的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本发明所提供的材料由锐钛矿型和无定型纳米水合二氧化钛组成,其中水的质量分数约为在12.5~19.8%。四氯化钛水溶液在不同温度发生水解,可得到相组成和晶化程度不同的纳米水合二氧化钛粒子,这些纳米粒子非常细小,具有高的表面能,因此在烘干时容易发生团聚,形成由水合二氧化钛构成的大颗粒,通过适当的机械研磨即可得到所需粒径的多孔水合二氧化钛纳米材料。以上多孔纳米水合二氧化钛对三价砷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可用于地表砷污染水源和地下砷污染水的除砷处理,也可用于除砷用净水器的砷吸附剂。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