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高纯、高比表面积、晶粒细小纳米氧化物的方法(ZL201010102898.5)

本发明属于纳米材料制备工艺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高纯、高比表面积、晶粒细小纳米氧化物的方法,制得的纳米氧化物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该工艺以无水氯化物、无水乙醇、氢氧化钠为溶剂热反应原材料,通过溶剂热反应得到晶化纳米氧化物沉淀,然后用水和乙醇洗涤烘干碾磨得到晶化纳米氧化物粉末。本发明利用室温反应自行成的NaCl盐包覆纳米晶,从而限制纳米晶在溶剂热过程中的长大。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反应温度低,大大节约了能源,为工业生产各种小尺寸纳米金属氧化物颗粒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本发明制备出的高纯、高比表面积、晶粒细小的纳米氧化物粉末,为降低水中有害离子(以砷为例)含量提供更多新的可选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