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金属基复合材料增强体表面纳米涂层的制备方法(ZL201010595025.2)

本发明涉及涂层和复合材料领域,特别是提供了一种复合材料增强体表面纳米涂层制备方法,适用于各类纤维、颗粒及晶须增强相表面涂层的制备,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制备工艺复杂、制备时间长、稳定性差和酸性强等问题。(1)把一种或多种纳米涂层先驱体溶解于有机溶剂中,获得涂层先驱体有机溶液;(2)把纳米涂层先驱体溶液均匀涂覆到样品表面;(3)把表面涂覆处理后的样品进行水解和干燥;(4)在大气、保护气体或者真空条件下对干燥处理后的样品进行烧结;(5)通过调整水解和烧结过程中温度、湿度和时间,来控制涂层中晶粒尺寸的大小。该发明方法具有工艺简单可控、对设备要求低,成本低廉,适用范围广,力学及物理性能高等优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