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质量宽厚板坯制造工艺(ZL201010603797.6)

本发明涉及宽厚板轧机用宽厚板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高质量宽厚板坯制造工艺,用于宽厚板轧机用厚度为350~1200mm的宽厚板坯制造,解决现有技术中制造成本较高、效率较低等问题。该工装水冷底盘上的前后左右四面分体设置水冷动模,前后左右四面设置的水冷动模和下部置的水冷底盘形成组合式水冷模具。本发明采用高效水冷铸坯机制造宽厚板坯,高效铸坯机采用液压动力系统对铸坯实施挤压,使宽厚板坯在压力作用下凝固结晶,消除宽厚板坯内部缩孔与疏松。同时,利用液压动力系统控制模具与铸坯之间的间隙,用于调节铸坯与模具之间的界面换热系数,消除宽厚板坯表面裂纹,最终获得高质量的宽厚板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