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研究搅拌摩擦焊接过程中材料流变行为的示踪方法(ZL201110338106.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研究搅拌摩擦焊接过程中材料流变行为的示踪方法,属于搅拌摩擦焊接技术领域。该方法是通过线切割、化学氧化或阳极氧化等手段,在工件对接面或上表面上制造一层人工氧化膜;然后进行搅拌摩擦焊接,焊接完成后,迅速将搅拌工具拔出,根据氧化物在匙孔周围及接头中的分布,分析焊接过程中的材料流变机理。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方法中标记材料干扰材料流变、不能反映真实的材料流动信息等问题,适用于各种金属材料,包括铝合金、镁合金、锌合金、铜合金、钛合金、钢铁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焊接研究,在搅拌摩擦焊接过程中材料流动机理研究方面将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