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从水体中提取重金属离子的方法(ZL201110341740.8)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利用可移动纤维结构吸附材料提取水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的方法,解决现有技术处理方式中耗费在“运水”上的能源消耗巨大、处理成本很高等问题。在水体表面搭建可移动平台或拉设横跨水体的拉线,将装有纤维结构吸附材料的网状结构悬挂在可移动平台或拉线下,使用具有动力的平台,采用拖拽的方式,让材料在水体中运动;或依靠水体波浪作为动力,使材料与水体中的重金属离子有较好接触,从而从水体中提取重金属离子。本发明方法简单,无二次污染,处理成本低,节约能源,除重金属离子效果显著,特别适用于对大规模水体(百万吨级及以上)或者水体中重金属离子含量超低(ppm量级)水体的重金属离子提取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