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Pd/Fe3O4催化剂用于除去水溶液中硝酸根或亚硝酸根的应用(ZL201110351694.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Pd/Fe3O4催化剂用于除去水溶液中硝酸根或亚硝酸根的应用,该应用是在含有硝酸根或亚硝酸根的水溶液中放入Pd/Fe3O4催化剂,用盐酸和氢氧化钠中的一种或两种控制溶液初始pH为4~11,然后通入氢气进行催化还原反应。在催化还原反应中,四氧化三铁起到了将硝酸根还原为亚硝酸根的作用,同时为亚硝酸根的还原提供了活性位,在很宽的pH范围内都能起到催化还原的作用,并能将亚硝酸根完全还原。所用Pd/Fe3O4催化剂具有超顺磁性,饱和磁化强度可达75.9emu/g,具有容易回收利用的特点。催化还原硝酸根和亚硝酸根的主产物是铵根离子,生成的铵根离子可以通过折点氯化法完全去除。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