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5吨至600吨钢锭冒口的等离子埋弧加热装置(ZL201210319706.5)

本发明涉及用于钢锭冒口的等离子加热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5吨至600吨钢锭冒口的等离子埋弧加热装置,利用等离子专用设备对5吨至600吨钢锭冒口进行加热保温,它适用于对不同尺寸钢锭以及其它材料的冒口加热和保温,也可以用来进行有色金属合金的熔炼。该等离子埋弧加热装置包括:直流电源柜、控制箱、等离子埋弧加热枪等组件,其中,等离子埋弧加热枪为三层结构,外层与中间层之间为气体通道,中间层与内层之间为水冷通道,中间层前端为阴极电极,外层为分段组合结构,后面为钢结构,前端为耐火材料结构。本发明属于埋弧加热,克服传统等离子加热设备的缺点,具有能耗小、噪音小、起弧快、对周边测量仪表影响小等特点,适于进行钢锭的冒口加热。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