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船用曲轴弯曲镦锻的分度定位精度在线监测系统及用法(ZL201210469763.1)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船用全纤维曲轴弯曲镦锻的分度定位精度在线监测系统及使用方法。该分度定位精度在线监测系统设置在锻拐与定位拐之间,系统具有带分光棱镜的激光发射器、磁性底座、激光投影线显示靶、高清摄像头、计算机(装有图形识别程序、角度测量程序及数显界面)。本发明用于大型船用全纤维曲轴弯曲镦锻成形过程中,实时采集、测量并显示曲拐端面的分度基准线线与水平方向夹角。本发明采用激光作为角度传递媒介,实现在锻造过程中,对锻件某一几何精度尺寸在线精确测量,并将测得值数显在计算机屏幕上,方便操作人员读取。该监测系统的发明与应用,可为弯曲镦锻工艺分度偏差的修正提供依据。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