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微缺陷高利用率优质模铸钢锭的制备方法和模具(ZL201210524102.4)

本发明涉及模铸钢锭制备领域,具体是一种微缺陷高利用率优质钢锭的制备方法和模具,应用于真空和非真空条件下碳钢、合金钢以及有色金属的制备,对各种材料的钢锭内部的缩孔疏松、偏析、沉积锥等缺陷均有抑制作用。采用上小下大模具设计,采用振动装置进行微区触发形核细化晶粒,采用等离子埋弧加热对冒口进行加热,采用高温脱模工艺,采用保温材料对脱模后钢锭进行保温,降低钢锭、中心的热应力,采用钢锭自补缩机制消除钢锭内部的缩孔疏松缺陷。本发明有效解决钢锭内部缩孔疏松缺陷问题,减少冒口尺寸,大大提高钢锭利用率及生产效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