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臭氧调控纳米碳质薄膜光电性能及图形化的方法(ZL201310156354.0)

本发明涉及纳米碳质薄膜的器件制作工艺,具体为一种利用臭氧处理对石墨烯、碳纳米管及其复合薄膜的光电性能进行调控并对其图形化的方法,适用于基于石墨烯或碳纳米管薄膜的电子器件及生物化学传感器等。该方法通过调节臭氧的处理温度、流量及时间,在常压下实现对纳米碳质薄膜电学和光学性能的调控。利用光刻工艺,在纳米碳质薄膜上预制具有相应图形的保护性图层,然后采用臭氧进行氧化处理,以绝缘或去除未被保护的部分,被保护的部分则仍然保留原来性质,从而得到具有相应图案的纳米碳质薄膜,实现了纳米碳质薄膜的图形化。本发明易于操作,与传统的集成电路工艺相兼容,解决了现有图形化技术中需要真空系统,设备复杂并且耗时等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