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导电率硬铝导线的加工工艺(ZL201310368653.0)

本发明属于电力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导电率硬铝导线的加工工艺。包括:原始硬铝铝杆的成分控制;原始硬铝铝杆的直径控制;拉拔道次控制;每一道次变形量控制;成品导线出线速度控制。本发明在现有生产条件的基础上就可以实施,需要额外增加的费用少,成本低。从技术角度看,采用本发明工艺生产硬铝导线只需要在原来的设备上通过适当改变工艺参数即可,技术上实施较为简单,便于实施和操作。从对导线导电性能影响的效果上看,本发明工艺可以保证硬铝导线导电率在62.0%以上,效果十分显著。本发明可以降低长距离输电带来的线损和能耗,显著提高电力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明显降低输电成本。还可以大量节约能量,有利于环境保护。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