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恒应力加载的热疲劳实验装置(ZL201420596931.8)

本实用新型涉及热疲劳实验领域,具体为一种恒应力加载的热疲劳实验装置,能够满足特殊环境下应用材料热疲劳性能的测试。该装置设有分别与样品相对应的横梁加载部分、感应加热部分、样品冷却单元、应变测量单元,横梁加载部分包括:横梁、砝码、试验台、万向节连接装置、支点,支点上设置横梁,横梁的一端安装砝码,横梁的另一端安装万向节连接装置,万向节连接装置与其下方试验台之间安装样品,还包括与应变测量单元连接的数据记录单元,通过调节砝码增加或减少样品载荷,通过感应加热部分控制样品加热温度,通过样品冷却单元对样品进行冷却,通过应变测量单元测量样品表面标距内的热应变,应变测量单元的实验数据通过数据记录单元记录。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