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铝合金导线单丝轴向应力疲劳试验夹具(ZL201520423996.7)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铝合金导线单丝轴向应力疲劳试验夹具,属于铝合金导线单丝高周疲劳试验技术领域。所述夹具共两组,每组夹具由两个单片夹具组成,所述单片夹具的厚度为导线单丝直径的2-5倍;每个单片夹具上开设半圆柱形凹槽;夹具的半圆柱凹槽表面和待测试铝合金单丝的夹持端分别进行喷丸处理,夹持时,将导线单丝夹持端插入夹具的半圆柱形凹槽内,然后将两组夹具上下对称的夹入疲劳机,保证铝合金导线单丝的上下部分平行于加载轴方向;设置疲劳试验参数,进行疲劳试验。采用本实用新型夹具及夹持方法较大程度地提高了铝合金导线单丝疲劳寿命测试精度。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