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可视化铸造方法(ZL200410100470.1)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视化铸造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看得见”的铸造方法。本发明首先采用数值模拟技术计算铸件的充型和凝固过程,预报并减少(或消除)铸件常规的缩孔疏松、热裂等缺陷;然后通过三维X射线实时监测系统实际观察铸件充型和凝固过程,通过透视金属液在型腔中的运动,可直接观察到气孔、夹杂等目前依赖模拟手段无法预报的铸造缺陷;最后通过模拟与观测集成,优化浇注系统设计,生产近终形的优质铸件。本发明为中国铸造业提供一种能够实现节能降耗、减少环境资源压力、提高铸件合格率和工艺出品率、减少加工余量、实现近终形的可视化铸造技术。它适用于普通砂型铸造、精密铸造等不同合金和尺寸规格的铸件的铸造过程。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