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综合提升宽厚板坯内外质量的锻、轧复合成形方法(ZL201310221465.5)

本发明属于钢铁材料压力加工领域,具体为一种综合提升宽厚板坯内外质量的锻、轧复合成形方法。采用数值模拟技术研究单纯轧制、单纯锻造和锻造+轧制复合形成方法的坯料内部应变分布状况,提出锻、轧复合成形方法:1)首先将铸坯加热;2)加热结束后,在大型液压机上锻造变形;3)锻造变形结束后,锻坯返回加热炉保温;4)保温结束后,锻坯热送至轧机进行轧制,或缓冷至室温后再重新加热轧制。本发明适用于各种模铸宽厚板坯(扁锭)的成形过程,尤其存在中心疏松的坯料有良好的效果。本发明能够消除宽厚板铸坯心部密集性疏松缺陷,减轻显微偏析,使组织细化并均匀化。同时,保证钢板表面质量,减少加工余量,使成品宽厚板材实现“内实外精”。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