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耦合式金相腐蚀方法(ZL201310573883.0)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耦合式金相腐蚀方法,适用于固溶态奥氏体不锈钢的金相腐蚀,该耦合腐蚀方法具体操作过程为:第一步,将试样在50‑65wt%硝酸水溶液中电解腐蚀20‑60s(电解电压5V,电流密度0.3‑0.4A/cm2),用水和酒精冲洗,热风干燥备用;第二步,将完成第一步电解腐蚀的试样在9‑12%草酸中电解60‑140s(电解电压10V,电流密度0.5‑0.6A/cm2),将试样依次用水和酒精冲洗,热风干燥即可。采用本发明的耦合式腐蚀方法,可以使得金相组织晶界和孪晶界都清晰,可以分辨出残余铁素体。腐蚀条件操作简单,易定量控制而且具有很好的再现性,适用于奥氏体不锈钢的金相组织腐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