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控制大尺寸连铸坯中V偏析的方法(ZL201810126647.7)

本发明涉及黑色金属以及有色金属连铸坯的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控制大尺寸连铸坯中V偏析的方法,适用于黑色金属以及有色金属连铸坯的制备。该方法采用熔体纯净化、高过热度、低水口流速、小水口浸入深度、弱结晶器电磁搅拌、取消末端电磁搅拌、高拉速、施加静磁场以及改变扇形段弧度等复合工艺措施,抑制连铸坯中金属熔体的流动,减轻熔体流动对柱状晶的冲刷碎化,并抑制碎化晶核的存活和运动,从而通过有效控制连铸坯中心等轴晶区的比例和分布,改变连铸坯的补缩方式,减轻大尺寸连铸坯凝固过程中所产生的V偏析,从而可以抑制V偏析的形成,改善铸态缺陷。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