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电磁屏蔽效能镁合金及其制备方法(ZL201711474597.3)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电磁屏蔽效能镁合金及其制备方法。该合金的成分按重量百分比为:Zn:1~5 wt.%;Sn:1~5 wt.%;Ca:0.1~0.5 wt.%;Ce:0.1~0.5 wt.%,其余为Mg和不可避免的杂质;通过在镁合金中添加合金元素(Mg、Zn、Sn、Ca、Ce)配合热轧和热处理工艺来实现。具体工艺步骤包括熔炼、均匀化、热轧和固溶时效。少量钙和铈合金元素的加入促进第二相的形成及析出,改善了合金的电导率及屏蔽性能;同时高密度第二相的析出也能够有效的反射电磁波;另外,结合细晶强化和析出强化等多种强化作用,使本合金在具有优秀的电磁屏蔽性能的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强度。本发明所涉及的工艺设备为通用设备,成本较低,容易操作,工业上易于实现。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