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非晶合金或其复合材料的连续精密成形设备和工艺(ZL201611015560.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非晶合金或其复合材料连续精密成形设备和工艺,属于非晶态合金技术领域。该工艺是采用特定设备并通过在非晶态合金熔体凝固过程中的一定温度区间,对非晶态合金进行压力精密成形,并且有机的协调成形过程中的加热、降温、凝固和成形过程,实现了非晶合金的连续成形。该技术充分利用了合金熔体凝固过程中的过冷液态区的高粘滞流变特性、光滑的自由表面和低凝固收缩率等特点,最终的非晶合金构件尺寸精度高、表面质量好、构件内部致密、无缩孔、缩松等缺陷。本发明的工艺流程短、生产效率高、节约成本、产品质量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