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光响应敏感的碲化铋薄膜和硅基片形成的PN结材料(ZL201610183745.5)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光响应敏感的碲化铋薄膜和硅基片形成的PN结材料,由于PN结性质不同,碲化铋薄膜同时具有光伏特性和光电效应。本发明以氙灯模拟光源,研究其在可以控制的波长或光强度下,碲化铋薄膜的光响应特性,发现该PN结材料在400纳米到1200纳米波段都有响应,而且900-1000纳米响应最为显著。PN结现象越显著的材料,光伏特性越明显,反之,PN结弱的碲化铋薄膜,光电效应则显著。本发明所提供的PN结材料在紫外、可见及近红外波段具有强的光电转化能力,可以应用于光电/光伏电池和光敏器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