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纤维素纸/Bi2Te3热电薄膜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610004807.1)

本发明涉及复合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纤维素纸/Bi2Te3(碲化铋)热电薄膜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包括纤维素纸基体以及均匀沉积在其表面上的Bi2Te3热电薄膜层;其中,纤维素纸厚度为50~100μm,Bi2Te3热电薄膜层的名义厚度为5~10μm。纤维素纸/热电薄膜复合材料利用非平衡磁控沉积技术制备,该复合材料具有很高的热电能量转换效率,同时表现出良好的柔韧性能,是一种极具应用前景的柔性热电换能材料。沉积热电材料结晶质量高,具有纳米尺度晶粒的致密结构,其厚度、成分均匀可调,热电性能接近于商用块体材料,可应用于柔性能源器件、微型传感器以及控温元件等领域。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