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基于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葡萄糖传感器的制备(201610356474.9)

本发明属于生物传感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葡萄糖生物传感器的制备方法。将石墨烯与氧化石墨烯复合作为电极的修饰层,石墨烯优异的导电性能有助于实现葡萄糖氧化酶与电极的直接电子传递,氧化石墨烯上的羧基能与葡萄糖氧化酶上的氨基结合起到固定葡萄糖氧化酶及提高电极稳定性的作用。以上述的担载葡萄糖氧化酶石墨烯修饰电极为工作电极,甘汞电极为参比电极,铂片电极为对电极构成的传感器,可实现葡萄糖的快速电化学测定。本发明制备的石墨烯复合材料既利于酶的固定又能实现其与电极的直接电子传递,生物传感器灵敏度高,稳定性好,线性范围宽,具有较高的抗干扰能力,可广泛用于糖尿病人的血糖和尿糖的监测。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