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用于海水淡化及净水处理的石墨烯光热转化材料制备方法(ZL201510853944.8)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海水淡化及净水处理的石墨烯光热转化材料的制备方法。将石墨烯粉体和具有链状分子结构的聚合物材料以及溶剂按照比例制成浆料,加入模具中进行烘干及热处理,使材料中的有机物质碳化,得到具有良好机械强度的石墨烯泡沫材料;在其底面一侧进行亲水化处理后,即制成可用于污水及海水蒸馏净化及淡化处理的石墨烯光热转化材料。这种材料利用石墨烯泡沫的黑体结构和高导热性质,可将太阳光高效的转化为热量;利用泡沫结构的毛细作用连续输送水分并降低其蒸发势垒,从而实现海水的快速蒸馏淡化。利用这种石墨烯泡沫材料可制成便携式的高效海水淡化及污水净化装置,满足海上及户外快速制备洁净淡水的需求。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