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适合超声治疗的生物医用钛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610715314.9)

本发明属于医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具体的是涉及一种适合超声治疗的生物医用钛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在医用钛材料表面制备压电陶瓷涂层,以钛合金基材中的钛元素作为钛源,在含有碱土金属或碱土金属和碱金属离子的强碱性溶液中原位自转化合成或微弧、阳极氧化合成,通过体外低强度超声波刺激体内经过压电陶瓷涂层改性的钛材料,产生能刺激骨组织修复的局域微电流,促进骨组织修复。从而,利用超声波和压电陶瓷交互作用产生局域微电流的特点,提出了体外超声波激发体内医用钛合金表面压电陶瓷涂层的研究思路,利用其有效转化产生的体液湍流、微电流和微应力等多种积极因素促进骨生长以及毛细血管的形成,达到患者术后进行早期治疗的目的。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