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二维MnGa2O4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ZL201611069087.3)

本发明属于二维纳米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 种二维MnGa2O4纳米片及其制备方法。取硝酸镓 和二氯化锰溶解于水和乙二胺的混合溶液中,溶 解的混合溶液在反应温度下保温,反应的产物进 行多次 离心 、清洗 ,最后干燥 产物。所 制备的 MnGa2O4纳米片呈六角片状,边长为1~10微米, 厚度为1~50纳米,形貌均一,结晶良好,有较大 的比表面积,在柔性器件和反铁磁等领域有着巨 大的潜在应用价值。本发明的二维MnGa2O4纳米 片是一种全新的二维材料,扩充了二维材料体 系,及其应用领域和范围。本发明制备的MnGa2O4 纳米片所采用的水热合成法制备工艺,具有工艺 流程简单,易于操作,重复性好,能够很好的满足 工业化的大批量生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