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精度硅物理掩模版(ZL201920485718.2)

本实用新型涉及掩膜版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精度硅物理掩膜版。硅物理掩膜版分为支撑框架和精细图形挡板两层,上层为精细图形挡板,下层为支撑框架,具体结构如下:支撑框架中间开设支撑框架窗口,在精细图形挡板中间与支撑框架窗口相应处,开设镀层图形窗口。该掩膜版使用的原材料为双抛双面氮化硅的单晶硅片, 在单晶硅片的一侧采用光刻和深硅刻蚀的方法 刻蚀出一定深度的图形;在单晶硅片的另一侧采 用光刻、反应离子刻蚀和湿法刻蚀等技术,使 图形区域镂空,并保证其刚度,形成最小缝隙可小于2μm的高精度硅基物理掩膜版。相较于普通金属物理掩膜版,实用新型具有精度高、图形尺 寸可达几微米甚至百纳米的优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