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氧化石墨烯接枝纳米Fe2O3/环氧复合涂层的制备方法(CN11214334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氧化石墨烯接枝纳米 Fe2O3/环氧复合涂层的制备方法;利用三氧化二 铁纳米球(Fe2O3,铁红)提高氧化石墨烯在涂层 中分散性。针对氧化石墨烯片层表面的含氧官能 团(羧基、羟基和环氧基),利用二氨基对苯二甲 酸(DATPA)作为桥连剂,通过共价键在氧化石墨 烯片层上面接枝纳米Fe2O3,实现纳米Fe2O3对氧 化石墨烯的功能化修饰;再将改性氧化石墨烯分 散在环氧树脂中,利用纳米Fe2O3颗粒在氧化石 墨烯片层之前形成空间位阻作用,阻碍氧化石墨 烯在涂层制备过程中发生团聚,提高氧化石墨烯 在环氧树脂中的分散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