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球形石墨烯润滑添加剂的制备方法和用途(ZL201611065350.1)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材料的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球形石墨烯润滑添加剂的制备方法和用途。以石墨烯或氧化石墨烯为原料,通过机械粉碎或超声剪切及离心分离工艺,获得分散稳定性优异的石墨烯溶液分散体系,通过喷雾干燥的方法获得球状石墨烯,将通过氧化石墨烯制备的石墨烯球进行还原处理获得还原氧化石墨烯球。球形石墨烯可作为润滑添加剂直接分散于润滑油、润滑脂或聚合物基体中,通过简单的机械搅拌或人工振荡即可得到高性能的石墨烯改性润滑产品。从而,通过加入球形石墨烯可以获得分散稳定性良好的石墨烯润滑油/脂或石墨烯改性聚合物复合材料,且球形石墨烯的加入可显著润滑油/脂或石墨烯改性聚合物复合材料的摩擦学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