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中空泡沫材料的流体分布器及其应用(ZL201711088701.5)

本发明涉及流体分布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中空泡沫材料的流体分布器及其应用。该流体分布器的主要功能部件由中空泡沫材料构成,其在宏观上由三维连通的骨架网络构建而成,网络骨架自身为三维连通的具有中空结构的微通道,微通道管壁含有纳米级和微米级孔径的孔隙。采用本发明所述的结构设计,制得具有三维连通网络的基于中空泡沫材料的流体分布器。该流体分布器同时具有尺寸可调控的三种类型的孔隙:宏观三维连通网孔、三维连通的中空微通道、微通道管壁内的微米(和纳米)级孔隙。本发明流体可以通过三维连通中空微通道经由微通道管壁均匀分布至宏观三维连通网孔内,且可以与宏观三维连通网孔内的另一种流体均匀混合。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