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反模泡沫材料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810339920.4)

本发明涉及复合材料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反模泡沫材料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复合材料以反模泡沫材料为增强体,此增强体材料宏观上由三维连续的支撑骨架和三维连通的通道孔构建而成,支撑骨架自身为致密的,或为含有纳米级和/或微米级孔径的孔隙。采用本专利所述的制备方法,制得基于反模泡沫材料的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具有高体积占比增强体支撑骨架的同时,三维连通通道孔内基体材料与增强体支撑骨架自身微米和/或纳米级孔隙内基体材料的材质、尺寸和分布均可调控。该发明的创新性在于实现了结构与构成材质可调控的基于反模泡沫材料增强体的复合材料,并提出了其相关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