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富含三维微孔空心铜管的制备方法(ZL201811188176.9)

本发明涉及金属多孔骨架结构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富含三维微孔空心铜管的制备方法。以商业铜管为起始材料,在一定浓度的酸性溶液中浸泡短暂时间后,用去离子水清洗并烘干,放置在烧舟中,放入马弗炉中在含氧气氛下热处理,将铜管转化为CuΟx,再将CuΟx放入管式炉中在还原气氛下进行热处理,获得富含三维微孔的空心铜管,通过改变热处理过程中的反应温度,可以调控微孔结构的孔径大小。本发明以商业铜管为起始材料直接制备出富含三维微孔的空心铜管,其表面和体相存在大量孔隙,通过调控温度变量可以改变微孔结构的孔径大小,有效实现对富含三维微孔空心铜管制备过程的有效调控,能够解决传统制备方法中引入杂质和无法直接大规模合成的不足。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