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ZrM)- (CuN)-Ni-Al-(Re)非晶合金、制备方法及应用(ZL201510082525.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ZrM)-(CuN)-Ni-Al-(Re)非晶合金,合金的成分范围为:按原子百分比计,Zr40~65%,Cu18~46%,Ni2~15%,Al4~15%,M(Hf、Ti或Hf+Ti)0.1~3%,N(Ag)0.05~3%,稀土元素Re(Y、Gd、Sc、Er或其组合)0.1~2%。其特点是在Zr-Al-Ni-Cu非晶合金基础上同时添加少量M、N和Re元素,使得该合金不仅具有较强的非晶形成能力,而且具有优异的可制造能力和较好的抗菌性能,同时保持了Zr-Al-Ni-Cu非晶合金优异的力学性能,是制备消费电子、医疗卫生、汽车等复杂、薄壁零部件的理想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