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能量高功率密度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及其组装方法(ZL201210332874.8)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能量高功率密度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及其组装方法,属于电化学储能器件技术领域。为了大幅度提高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采用具有一定含氧官能团的非石墨炭材料作为正负电极,通过对电极预先嵌锂后,以锂盐有机电解质溶液作为电解液,组装成锂离子超级电容器。通过此设计及组装方式,能够使得正负电极在器件工作过程中始终处于最合适电位区间,最大程度发挥非石墨炭材料的高比容量以及高功率的特性;且能够充分利用电解液的可用电压窗口,使器件工作电压达到了电解液的分解电压上限,大幅度提高了锂离子电容器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