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29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信息来源: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        更新时间:2017/1/16


2017年1月13日上午,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了本年度首期(总第29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共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刘刚教授做了题为“Al-Cu合金的微合金化与双级合金/微合金化”的主题报告。刘刚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l-Cu合金中微合金化元素Sn与Sc的不同作用及微观机理,并对盘片状沉淀相颗粒强化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进一步提出“沉淀相界面工程”的材料设计思路;同时也揭示了主合金元素对微合金化效应的影响,为铝合金材料的强韧性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会也邀请到我所焦大博士、博士生刘凌志和张宝兵,他们分别做了题为“Natural biological ceramics -- anisotropic mechanical behaviors of mollusk shells”、“On the elasticity of nanoporous gold”和“Investigations on the combination of nano-twin and precipitation strengthening”的学术报告。各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自己研究成果的同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有益交流,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

“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为金属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之间关于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刘刚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相关人员合影



Researcher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