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心概况 >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leader's oration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于2017年11月批准组建成立的六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是以原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已形成优势学科为基础重新组建而成,是我国在材料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研究中心。

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辽宁省及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研究中心未来将围绕材料领域核心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集聚国际一流的材料科学家团队,形成集材料基础理论研究、材料研发、材料共性技术研究于一体的核心能力,成为重大成果产出、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带动引领的重要源头。国家研究中心将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从事材料科学前沿性学科交叉基础研究以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的国家级基础研究创新平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国家研究中心建设刚刚起步,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构建对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发挥创新推动及引领作用的研究力量。我们感谢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真诚期待和欢迎来自全世界最优秀学者和学生加入,汇聚梦想,集聚力量,群策群力,在勇攀世界材料科技高峰的征程上,书画出一份美丽的画卷。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