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卢柯院士“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正式授牌

信息来源:SYNL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3/4


2017年3月2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召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资委、基金委、中科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了“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座谈会”,同时举行了国家“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揭牌仪式,为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卢柯院士等6位首批国家“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授牌,并颁发杰出人才入选证书。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哲峰研究员代表卢柯院士出席并发言。

科学家工作室作为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的特殊支持政策,有别于传统的项目制科研资助模式,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方式,对入选专家从事的战略性原创性研究进行特殊支持,充分体现“资助人而不是项目”,即以杰出科学家及其研究团队为中心,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首席科学家自组团队、自主管理、自由探索、自我约束,以促生具有原创性和国际突出影响的科学研究成果,促进基础研究若干重点领域形成国际“领跑”优势,提升中国科学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卢柯院士等6位杰出科学家是首批“万人计划”科学家工作室入选者。

 

 

Researcher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